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鬼神论(二)


既然这个世界上有鬼,当然也就会有神,鬼是恐怖的,神是所有人心灵的寄托,因为神是鬼的克星~神是来保护世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神,而我们大马华人就比较特别,我们的神,多得不得了,用满天神佛来形容,也只对了一半,还有许多地上的,包括床神、门神、灶神、刀神、扫把神,还有土地公、拿督公等等等…一颗树是神,一堆泥土也是神,总而言之,大马神庙林立,比学校还要多。俗语说:各师各法,各庙各菩萨,重要的是灵?还是不灵?有神则灵,无神就不灵。灵的神庙香火鼎盛,车水马龙。不灵的就门可罗雀,香客寥寥无几。我之前说鬼跟人在能力方面是一样的,至于神,我不能不敬,但是那一句敬鬼神而远之,值得我们去思考。我今天要说的是:神棍事件常有所闻,还是天天在发生,叫我迷惑的是该庙的神没有在紧要关头出来帮一把,甚至没有在事后把冒神灵之名的坏人惩罚。我曾经在香港,其实戏里看得到,香港匪徒去打抢前拜关公,要他保佑,警察出动抓人,也请关帝帮忙,搞到关帝不知道要怎么办?通常,干坏勾当的人比较有钱,他们拜神的时候,连烧猪都有,其他普罗大众,没有这种能力,这种情况也叫神真为难,我的理念是:不为难神,有许多奉教的朋友叫我奉教,我的观点是:宗教团结少数人,分裂多数人,况且,他们的主耶稣也不要我,要不,他一定会感化我。今天,我心中的神是一棵苹果~一颗青苹果。专家说: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