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杀鸡用牛刀



我曾经说过,年轻人,有魄力,有干劲,更加有冲劲,尤其是民联的火箭党,是拥有最多年轻议员的政党。包括党魁林冠英,也是年轻人。他们都是少年得志,而且还是《暴发户》,在处理事情方面,还需要磨练,林冠英在处理槟城的小拿《破轮》这一块,是一大败笔,手法可以说是八个一流的加起来还少一流。他不单只犯了《杀鸡用牛刀》的不智之举,还把对方变成英雄,出位出到爆了灯,(我连这家伙的名字都不写,不想替他打广告)也给那些《拿破轮》的,立了榜样,堂堂一个首席部长,忘了自己在槟州已经是执政党,(也许他忘了自己已经不是反对党)所有公务员都是他的下属,不管对方犯的是什么错误,都不须要他自己拿刀,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快快带着那班年青议员练铁头功吧!我肯定他们会常常撞板!

Wednesday, July 28, 2010

马华的铁娘子YB燕燕姐


看燕姐平时的穿着,就知道她是一丝不苟的人,那天她在教导一位女记者,如何称呼当官的,尤其是贵为部长的大马铁娘子~YB大娘她。YB燕姐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有些人说她小题大作,也有人说她嚣张,不可一世,欺凌弱小,搞到那个女记者不知所措,其实,YANG BERHOMAT燕姐对她是爱之深,责之切,YB的一番好意,就是香港人常说的,“袋钱进她的袋”。燕姐也许觉得记者如果连称呼的礼仪都不懂,有以下犯上之嫌。然而,对于当记者的先生小姐们,却习惯了以无冕皇帝自称,久而久之,也误以为自己是皇帝,跟他们过不去的,就等于冒犯皇上,犯欺君之罪,《不死一身残,周身蚁》。老夫想在这里奉劝YB燕姐,做人有时难得胡涂,做官更要胡理胡涂,至于在得罪人这一块,宁可得罪君子,也不得罪小人,无冕皇帝就更加是万万不能得罪。

Sunday, July 25, 2010

Berkasar


土著权威组织是非正政府组织,本来他们讲的东西我们大可当他《发(口甲)风》,祥才是一时有感而发讲了一句,他提出成立华人权威组织,有他的议程,他认为马来人权威组织不应该成立,尤其是贵为前首相敦马这些政治人物,更不该支持,祥才用比喻的方式提出来以表达不满,却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们这些拿笔的,认为不当略为批评一下就是了,何必讨伐得好像跟他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样子。文人唯恐天下不乱,把小事搞大,大事搞到无法收拾,又一实证。以后,还有谁敢跳出来讲话?如果我们把祥才的建议看作是反面教材,用来讨伐有这种想法的团体,包括所谓的土著权威组织和敦马,不管是什么人,只以自己族群的利益为依归,都是不被鼓励的。大家都以首相那吉提出来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来相处,才是我国迈向成为先进国的最佳途径。无论如何,祥才的建议,见仁见智,勇气可嘉,是不争的事实。

Friday, July 23, 2010

民联一点也不可怕

民联308童子军
三零八至今,脱离民联的议员虽然只有六个,六个之中《含金量》最重的首推霹雳州那三个,因为他们是造成民联失去霹雳州政权的人,这些人虽然不是全部都是公正党的人,对民联却是严重的伤害。安华在三零八过后把该年的九月十六日定为夺权日,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是九一六而不是其他日子,我说: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他要给我当礼物。民联失去霹雳州政权,是哑子吃黄莲,也是咎由自取,自己先说出口说要拉人家的人,现在自己的人却给人家拉了,简直就是闹笑话。民联还会继续闹笑话,因为它终究还是一个经不起考验的组织,有朝一日,民联的精神领袖安华不能再掌舵,民联肯定是各自为政,甚至于是各怀鬼胎的合作伙伴,所以我说,民联这个敌对党,一点也不可怕。

Thursday, July 22, 2010

国阵将亡必有妖孽

国阵的国防部长阿末抹枪走火,狗咀吐出子弹,抹杀了非土族人民的心。如阿末般的妖孽在国阵多得很,国阵那有可能逃过灭亡的局面。从前的三大民族,同心协力后而得天下。在朝三分天下,谁也别想压下其他一方。50年后的今天,.............
http://minsheng7.blogspot.com/

Wednesday, July 21, 2010

民联是可怕的对手吗?公正党




公正党的精神领袖安华是前副首相,前首相伯拉把他从监狱放出来,伯拉做的根本就是我们常说的“放虎归山”。公正党在三零八大选时把巫统打得元气大伤就是《安华效应》所致,巫统和马华都因为三零八政治海啸的出现失去大片江山,也失去多数议席的优势。马华的惨败导致总会长黄家定在党选不寻求连任而下台,伯拉也在巫统党选被迫引咎辞职退下…。公正党是多元种族政党,他的巫裔党员都是前巫统党员,为了跟随安华才跳槽到安华成立的公正党。零四年大选,公正党输到只剩下安华夫人穿的一条裙子(巴当包一个国会议席),差点全军覆没。在三零八时,公正党的许多选区,根本都找不到可以上阵的候选人,只好烂芋充数,于是乎,派信的也有,拍照的也有,我不是说教育程度不够高就不能做事,我要说的是,如果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不好的议员,如何为民服务?当时,许多在公正党的专业人士,都认为打一场包输的仗,坏了自己名声,不值得!都不愿上阵。正所谓,瘦田无人耕,耕肥有人耕,今天的公正党议席,突然间变得很抢手,那些《执到死鸡的议员》,也知道自己是什么料,下届选举轮到我,也轮不到他们,这时候如果有人出田鸡的价钱买癞蛤蟆,你说他们要卖吗?(待续)

Tuesday, July 20, 2010

民联是可怕的对手吗?回教党



今天要谈的是回教党,一个宗教背景政党。以这个政党多年来的表现,如果拿他们执政多年的吉兰丹来作评估,回教党不失为一个好的政党,在他们的精神领袖聂、阿兹士的管治下,吉兰丹的人民安居乐业,各民族和平共处,丹州的子民在宗教的熏陶下,以州务大臣Tok Guru为榜样,过着知足常乐的写意生活。如果你说吉兰丹贫穷,可是他的子民内心比任何人都富裕,所以,吉兰丹是犯罪率偏低的州属,这是不争的事实。宗教背景的政党唯一缺点是很难获得非教徒的接受,尤其是异教徒,在吉兰丹要打倒回教党很难,很难,马华在吉兰丹要赢得州议席,难上加难,可怜的丹州马华同志,完全没有机会出位…。(下期讲公正党)

Monday, July 19, 2010

民联是可怕的对手吗?火箭党


不!民联一点也不可怕。民联的三个成员党是公正党,回教党和火箭党。在这里先谈火箭党。火箭党几十年来的表现都是时好时坏,有时候完全飞不起,有时候一飞冲天,这就是媒体所谓的钟摆论。火箭党成立于六十年代后期,建党至今已超过四十年,要数党内人才,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比较出名的是阿祥哥,阿星叔,胜尧大夫,眼有点盲而心不盲的陈国伟,取代打虎英雄李霖泰的方贵伦和已经退下的曾敏兴爷爷。当年最有名望的范俊登、相登书生两兄弟,和那个车内不放机关枪,而是放打字机的打虎英雄李霖泰,都已经不承认自己是火箭党员。两个坐牢坐出名的议员陈庆佳和陈国杰,已经仙游。牛仔议员胡雪邦和过渡党书记郭金福都对党不再有热诚,尤其是牛仔,提起阿祥哥也许血压还会升高。也有些像V 大卫这等高知名度的已经移民、作古。今天的这些青年才俊,不乏专业人才,美其名谓被招揽,其是都是临时拉夫,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上阵而又胜出的,他们没有社会经验,缺乏政治理念,对自己的社会地位突然转型而不知所措,也有些更因为少年得志,如身居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总而言之,把国家的前途完全交给他们,风险太大,如果假以时日,另当别论。反对党惯性的为反对而反对,不管对错,一味反对,年轻人有干劲,比较冲动,有些还喜欢好勇斗狠,是优点也会是致命伤。所以说,国家的政治转型,必须循序渐进比较健康。待续…(下期讲公正党和月亮党)

Sunday, July 18, 2010

阿妈扎须不知是否吃错药?


巫统成立于一九四六年,比马华早了三年,马华和巫统联同印度国大党当年以三大民族的势力从英国手中争取到独立,没有读书的人,单凭听人家说都知道这个史实,可是有许多患了《故意失忆症》的巫统头儿们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抹杀华印族群对国家的贡献,对于这些没有思考能力的政客,我们大可来个《睬你都傻》,让他们自讨没趣,《重拳打到风》,白费气力。昨天《阿妈扎须》为了要出位,讲了一句重话,他叫马华和民政别再做乘客,老要巫统载着过关。真有点怀疑《扎须》是民联的卧底,存心挑拨离间,要马华和民政跟巫统翻脸,总而言之,跟老大倡导的一个马来西亚唱反调,居心不良。 堂堂保卫国家部长,还唯恐天下不乱,如果连尊重友党都不懂,尽做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也许要重新评估他的智慧。老天保佑,但愿来届大选他不会对上强势的公正党候选人,看他是否需要马华党员的支持!其实,三零八的政治海啸,盲眼的人都知道那是选民宣泄对政府不满和安华效应所造成,马华如果不是有点斤两也许会像民政和国大党一样,全军覆没。这次的战果巫统也好不到拿里去。如果不盲的巫统头头竟然不知道原由,难道说他们是眼不盲心盲!还是眼盲心更盲。

保罗万岁


这一期必须把版位让给保罗~感谢保罗,让我的烧SOTONG那麽好卖,我应该马上email给海龙王,是西海龙王,封它为神,让球迷膜拜,以后赌球输钱时,可以向保罗求救,我要赶快做出保罗的雕像,肯定会卖断市,赚个盆满钵满。保罗在世界杯最后一场球赛,西班牙对荷兰那场的处境是:“鱼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在九十分钟正赛让西班牙胜出,它肯定会被赌球集团派来的杀手杀死,要不!也会给他们买通的管理员毒死,聪明的保罗选择让球迷们好像“赢球输盘”那样,在加时的时候输球,保住自己的声誉,又没有得罪集团,这个方法,我以为像我这么有智慧的人才想得到,没想到,保罗也会,我不禁要高呼:保罗万岁!输球的球迷们,怪你自己没有我这种智慧吧!再不然,来我的烧鱼档吃烧SOTONG。

Tuesday, July 13, 2010

僧多粥少~马华的悲哀



搞组织和做官是两回事,马华的山头主义,在来届大选,如果不摒弃,将会再次惨败收场。马华在全国有一百九一个区会,获国阵分配四十个国会议席和九十个州议席,总共一百三十个议席,如果中央领袖和区会领袖都认为自己很行,争著出位,这一百三十个席位,根本就不够分配,肯定又会有互扯后腿的事件发生,结果,把不该输的席位也给输了…。国阵的老大这次讲到明:只有会赢的候选人会被派上阵,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听得懂?总而言之,每个基层领袖都会认为自己既然是这个区的领导,这个区是我的山头,不让我上阵于理不合,这种想法,是马华的悲哀。常听人家说:人多好办事,现在的马华却是,人多误事,反观火箭党,可以上阵的席位还多过党领袖,你笑他全国只有五万军兵,他们却说:我的五万军兵就足以打败你的百万大军了。马华的头头,哑口无言,其实,吹反风是一回事,自己有弊端也是一回事,总之,失败有成千上万个理由,就是不能有半个借口,争气吧!马华同志。

Thursday, July 8, 2010

德国仙家保罗章鱼

保罗章鱼接到密令要令德国多一个旅游景点和仙家,要保罗预测老坦克在世界杯的赛果。
为了成名章鱼预测老坦克兵败,结果弄假成真,坦克败北。
身在德国的它,成了德人眼中钉,要食之为快,结果章鱼九族在德国差点被铢尽。
一仗功成万骨枯,保罗成名,殃及章鱼。
我国有很多祸国殃民的大人,如也能和保罗看齐,....................
http://minsheng7.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