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讲都没有用(四)


柏杨当年写丑陋的中国人被骂,今天我就算被打,也要写~可悲的大马华人!那天,东马一个德高望重的前辈和女儿来吉隆坡办事,约我到谷中城隔邻的Garden Hotel 见面,我们三人在酒店的大厅会面,准备搭电梯到VIP Lounge 去,进了电梯后,适好有一对年轻夫妇,推着婴儿车要进来,朋友那位当律师的女儿担心电梯夹到婴儿,好心按着开关制让这对夫妇《慢条斯理》的进来,这对看似饱读《洋》书的年轻夫妇,女的推着婴儿车,进来后,男的双手环抱胸前,若无其事,把帮他们一把的人当电梯看守员,连起码的礼貌都不懂,嘴里好像含着金子,讲一句谢谢怕金子掉了!慨叹今天的教育制度,尤其是家庭教育的失败,这种连《开口之劳》都做不到的人如何贡献社会?他们肯定是利益至上的心态,凡事没有利益,应该做的事都不会去做!我当时想开口很礼貌的《骗》他们到电梯外去,然后快速的把电梯关上,让满头雾水的他们站在外面发呆,算是给他们教训,看在婴儿份上没那么做。
其实,比这件更糟糕的事每天都在发生、重演。不是我小题大作,试想,这种父母如何教育下一代,没有品德的人,才干再好也枉然。总之,这就是“可悲的大马华人”的写照!讲都没有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